一休皆休

无双崖下

看完讲少女漫画的那篇,特地去搜了搜 . 70年代后开始讲述女同性爱的漫画除了青兰圆舞曲大部分都阵亡,白色房间还是前几天正巧补完了天子后找到 . 从那时候起百合对性爱的描写就比少年爱和BG爱含蓄很多,那种男性向的成人百合本不算在其中. 相比夏日之扉里爱欲诱惑的刻画…大多数接吻的画面都找不出几个,对爱意的倾诉又大胆又隐晦.

「既已知她,吾唯有一死.」
猜想那时候大多是这样的基调.

文章中提到的近代浪漫爱情主义,一个人要被另一个人爱着,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,这并非是狭隘而自私的恋爱脑,那种空虚的热烈,池田理代子的爱情都是特定大时代下产生的悲剧,本身的爱依旧很浪漫;山岸对那种空虚的心理刻画更加细致,比如王子的自问:

为什么只有在我拥有毛人时,才感觉自己是完整的凡人。我从一出生就丢失的那部分,只有毛人身上才有,他不像我需要他一样需要着我,我便心焦如焚,夜不能寐。我如同身处阿鼻地狱般煎熬啊,因我是如此的深爱着他,爱着自己的完整,我们前世是藤萝缠树,今生才会如此纠葛。痛苦啊!这般的生命,众佛妖魔从眼前踏过,寂然前行,人世的一切欢愉和不幸在他们足下碾做尘埃,可这宏大的愿景于我毫无意义,除了他的爱恋我别无所求。

王子最后看起来是自暴自弃,放弃了大王,也是从凡尘之中跳出来.
毛人已经不重要,和其他一起归为世俗.
 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